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五星红旗江上飘扬!36名武汉市民携国旗渡江,庆祝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15: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张双双、通讯员吴克峰)江水汤汤,红旗猎猎,武汉36名游泳爱好者在国庆来临之际,自发组织带着国旗横渡长江,让五星红旗在长江中迎风飘扬。

9月30日上午9:00,武汉市36名游泳爱好者在汉阳门码头齐聚,他们脸上贴着红旗,笑容满满,齐声呼喊:“红旗飘飘,开心逍遥,畅游长江,快乐健康,祖国万岁!”队长张新光给大家讲完注意事项后,队员们便纷纷跃入奔腾的长江,像一条条甩尾的鱼,激起浪花串串,带着五星红旗向江中心游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是非常盛大的节日,意义非凡,我们就想把大家聚集起来,带上红旗横渡长江,把国旗‘插’到长江上。渡江是咱们武汉人的传统,用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非常有意义。”张新光说。

“今天的好生活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祖国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我爱祖国,爱长江,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75岁的唐国均表示,他非常热爱渡江,国庆节日一定要在江里畅游,感受别样的节日氛围。

据张新光介绍,渡江时,每个人都系着漂流袋,领队也会拿着旗子做指挥,示意来往船只,提醒队员四周情况,控制游泳速度,保持团队一致,以保证安全。此次渡江行程从汉阳门码头到汉口江滩三峡石,全程4.5公里,用时50分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