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江汉路地铁站国庆客流暴增 百名工作人员紧急支援疏导客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2日22:2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2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休闲逛街和观赏灯光秀客流叠加,轨道交通2、6号线江汉路站夜间客流不断增大,武汉地铁多举措积极应对,紧急抽调近百名工作人员和20名社会志愿者赶到现场,参与车站客流组织引导,轨道分局紧急抽调民警现场维持秩序,保障两站的安全平稳运营。

傍晚5时许,2号线江汉路站出站客流突然增大,车站及时启动大客流预案。当班值班站长何娜不断下令:关停站台至站厅两边上行各一部电梯,缓解站厅大客流压力;调整站厅栏杆方向以防进出站客流交叉;联动6号线江汉路站,出站观看灯光秀乘客从本站就近闸机出站;每个出站闸机通道设置1名工作人员,帮助出站乘客快速刷卡、扫码出站;行车调度取消晚高峰退车,持续保持60列上线列车运营……成功应对一小时1.52万人次出站和0.68万人次进站的大客流组织工作。

晚上8时许,出站客流减小,进站客流不断增大,车站及时调整工作人员至安检、进站闸机等重点位置,疏导乘客有序进站乘车;车站及时调取周边车站预赋值单程票、补票凭证,保证票证充足;增加手持扩音器、小蜜蜂广播,以备进站客流最高峰。

一小时后,进站高峰客流如期增大。车站及时调整站厅至站台两部电梯为下行,调整闸机方向增加进站闸机通道数量,保障乘客快速抵达站台乘车;通过增开临时售票点发售预赋值单程票、同时发放补票凭证让乘客先进站乘车后购票等方式快速疏导进站客流;公安警察、车站工作人员组成人墙,保障进站高峰客流安全有序。晚10时许,进站客流达到最高峰,车站对C、D口采取短时限流措施,确保站内安全。11时过后,进站客流减少,车站恢复平常状态。

当天,车站高峰时段开设4个人工作售票点发售预赋值单程票2000余张,发放补票凭证3000余张,有效缓解排队购票和排队进站压力;2、6号线取消晚高峰后退车计划,持续保持充足运力快速输运送乘客,列车到站后保证站台无乘客滞留。

1日全天两站客流总量(含换乘)为35.34万乘次,其中从下午5时到晚上11时6小时,两站客流量超过20万乘次,占全天客流量的一大半。

“除了江汉路站直接抵达江滩外,还有很多站可以快速到达江边。”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汉口的市民乘客可以乘坐地铁抵达1、7号线三阳路站,1、8号线黄浦路站,步行10分钟抵达汉口江滩观赏灯光秀,这样还可以避开江汉路步行街沿途的拥挤;武昌的市民乘客,可以乘坐地铁抵达4号线复兴路站,2号线积玉桥站,7、8号线徐家棚站,步行至附近的武昌江滩公园,观赏武汉长江灯光秀。

同时相关负责人还提醒,当地铁站内遇到大客流现象,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和引导,做到有序排队行进,限流期间,乘客正常情况下5分钟就能进站上车,最长也不超过10分钟。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