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长江两岸灯光秀人气爆棚 民警“筑人墙”保群众平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3日18:36 来源: 湖北日报

孩子的妈妈拎着鞋子急冲冲跑来,抱着走失的儿子痛哭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 唐时杰、王美慧)10月2日晚上,武汉汉口江滩大门广场前,民警手牵手组成“人墙”疏导、护卫人流横穿马路。2019年国庆长假期间,武汉市长江两岸灯光秀吸引了五湖四海群众的目光,市民、游客纷纷涌向汉口江滩一览盛景。据不完全统计,仅10月1日、2日晚上,汉口江滩游览观赏的人数就超过50万人次。

为了保障群众安全文明有序观赏灯光秀,武汉市江岸警方每天在辖区汉口江滩沿线近4公里各主要出入口重点部署警力,疏导交通、引导人流,避免造成严重拥堵和安全事故。

孩子的妈妈拎着鞋子,抱着走失的儿子连声感谢民警

2日傍晚,一位好心群众牵着一个打赤脚与家人走散的小男孩到江岸区沿江大道汉口江滩一号门前,向值守灯光秀安保工作的江岸交警求助,江岸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彭华、苗婷连忙将走失小男孩抱放至警用摩托车上临时休息,一边安抚一边耐心询问,小男孩及时报出了家人电话号码,民警赶紧拿出手机打电话联系其母亲,10分钟后,孩子的妈妈拎着鞋子急冲冲跑来,抱着失而复得的儿子痛哭。据孩子母亲说他们来自河南漯河,晚上带着6岁的儿子到武汉汉口江滩游玩,因人太多,一不小心和儿子走散了,正心急如焚四处寻找时接到了武汉警察的电话。母子俩离开再三致谢,感谢江岸交警辛苦值守与保卫。

江岸区公安分局李承涛副局长帮助走失男孩联系父母

晚20许,正值灯光秀人流高峰期间,在江岸区沿江大道青岛路路口,一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过往的人流中左顾右盼、不知所措。这一幕恰好被带队执勤的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李承涛副局长看到了。李局长连忙和执勤民警走上前去,一边安抚一边耐心询问,在问清小男孩的家人手机号码后,立刻用手机与其家人联系告知男孩具体方位。3分钟后,推着童车的小男孩母亲急忙赶到路口,对民警们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近期由于国庆长假武汉灯光秀吸引大量群众前来,过往游客、车辆众多。每晚19-22点场灯光秀展示时间,武汉的汉口江滩、武昌江滩、汉阳江滩等长江沿岸均可观看,请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好时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文明观赏大美武汉灯光秀,携带孩子的家长要随时看管好自己的小孩,遇到突发情况可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

民警彭华、苗婷将走失小男孩抱在警车上,帮助他联系父母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