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部分国庆受阅官兵凯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5日07:1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我省部分国庆受阅官兵凯旋

错过婚期的战士计划穿阅兵服办婚礼 “地震男孩”程强向记者打出胜利手势

图为:昨日下午,我省部分受阅官兵抵达武汉火车站,已经成为空降兵的“地震男孩”程强打出胜利手势

图为:武汉站工作人员向凯旋的官兵们献花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倩通讯员何武涛朱勇粟毅洪培舒袁文涛

“快看,是参加阅兵的空军方队,好帅啊!”昨天下午2时许,在武汉火车站里,一群身着“空军蓝”制服的解放军官兵,列着整齐的队形走出出站口,不少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被他们的英姿吸引。参加国庆阅兵的我省部分受阅官兵昨天凯旋抵汉,受到有关部门的热烈欢迎。

错过婚期的战士想穿着阅兵服结婚

昨天下午 2时许,G79次列车缓缓驶进武汉站。刚在北京参加完国庆阅兵文职人员方队训练的湖北省黄冈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参谋程浩、武汉市汉南区人武部参谋谢非刚一走出门,迎候在站台上的湖北省军区官兵走上前递上鲜花。

谢非的父母和未婚妻陈婉仪一直等在站台上。谢非原本的婚期定在今年10月1日,因为要参加阅兵式训练,就推迟到了12月。但阅兵式开始前几天,他被确定为方队“备份队员”之一,没能和队友们一起走过天安门。这个消息他家里人一开始并不知道,国庆当天他们守在电视机前找了很久,也没在方队发现谢非的身影。

陈婉仪说,虽然没能在电视上看到未婚夫,但他也是阅兵方队的一员,在她心目中他一样是凯旋的英雄。谢非说,接下来就要准备自己迟到的婚礼了,他打算穿这次阅兵的制服举行婚礼。

在十堰市,参加阅兵的郧西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季智勇刚抵达家乡,当地军民也举行了欢迎仪式。

唱着军歌上大巴他们脚步依然铿锵

在文职人员到达武汉站后不到半小时,另一支规模更大的队伍走下列车,他们是参加国庆阅兵的空军方队部分官兵。数百名穿着“空军蓝”制服的官兵,像在阅兵场上一样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通过出站口。“地震男孩”程强轻轻笑着。当年手举“长大我当空降兵”横幅的灾区孩子,现在真的加入空降兵成为黄继光班的班长,还参加了这次阅兵。

在武汉站站前广场,来自空降兵某军和武汉市黄陂区的领导已等候在这里,武汉站的工作人员向凯旋的官兵们献上了鲜花。“优胜方队”“后装保障先进方队”“阅兵先进单位”“正规化管理先进单位”,一面面锦旗和奖状,见证了空降兵官兵在这次阅兵上付出的汗水。

从武汉站到部队营房,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当官兵们走向回营房的大巴车时,队伍中传出了整齐洪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之歌》:“伞花闪银光,满腔怒火仇,为祖国为人民,神兵天降去战斗……”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