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梨园警务站24小时守护安全,能让游客开心游东湖,值!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5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曾雅青通讯员黄赤橙王艺臻

10月3日上午,风和日丽,武汉东湖听涛风景区内游人如织。

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风景区分局梨园警务站站长杨帆站在东湖海洋世界大门附近,仔细观察景区入口处人流情况。

杨帆身后就是梨园警务站,站内大屏幕上显示辖区内8处重要路口的实时监控画面,9名民警全部在岗、随时待命。

8时40分,该站接到一名女子报警称,其驾驶电动车经过梨园大门时,因为一辆机动车而摔倒受伤,双方发生争执。

民警章伟兵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机动车并没有接触到电动车,只是转弯时速度稍快,报警人一时紧张就摔了下来。机动车是外地号牌,车主带着老人孩子,站在路边神色焦急。“电动车本来不该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你们也没有发生碰撞。”章伟兵登记了双方信息,迅速对现场情况做出判断,向报警人解释说,这种情况下机动车主不需承担责任。

此后,报警人不再责怪对方,机动车主也主动和章伟兵一起将报警人送往医院做检查。确认伤者无碍后,章伟兵才离开,前后忙活了一个多小时。

10时许,警务站民警郭建波与搭档开始巡逻。从警务站出发,他们沿途巡经梨园、欢乐谷、省博物馆、美术馆等景点。“警察同志,请问博物馆怎么预约?”“预约时间过了还能进去吗?”在省博物馆门口,郭建波被游客拦下了好几次,询问省博物馆预约参观事宜,他耐心一一作答。“假期每到客流高峰期我们都会这样巡逻,一趟要花40多分钟。如果碰上堵车严重,还要进行排堵,时间就更久了。”郭建波说着,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11时20分,郭建波二人回到警务站,摘下帽子连喝了几口水。“国庆期间每天都是这样的节奏,白班和夜班无缝对接。”郭建波笑着说,昨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间,他一个人就接了13起报警,“破纪录了。”

杨帆介绍,该站辖区范围内有数个客流较大的景区,国庆假期以来每天客流量超过7万人次。该站接到的报警主要以老人小孩走失,物品遗失或被盗,迷路寻求帮助等为主,事情虽然琐碎,但事关游客安全感。

为此,国庆节7天该站全体民警都要全勤上岗,24小时轮班值守,采取“交巡合一”的工作模式,110、122两条线出警,在维护辖区内治安的同时,还要实时处理各类交通事故。“虽然辛苦,但我们的努力可以让全国游客开开心心地游东湖,值了!”郭建波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