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千名“泳士”以自己的方式喜迎国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07:27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5日讯(记者朱文秀)大江大湖大武汉,武汉人不仅爱水,还会玩水。9月28日在洪山区文体中心游泳馆举行的2019“与军运同行”武汉全民健身运动会游泳比赛中,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来自全市各区28个游泳运动团队的1000多名游泳爱好者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喜迎国庆,做了一回“快乐的飞鱼”。

此次赛事共设置仰泳、蛙泳、蝶泳、自由泳4个单项和1个团体接力项目,每个项目均按男、女分别设置了18岁~64岁共9个年龄段组别,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市各区游泳协会、游泳俱乐部、冬泳队、游泳馆等28个游泳运动团队1000多人参赛。“今天的这个游泳盛会就是结合‘与军运同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一个武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大型赛事活动,囊括了全市所有游泳爱好者中的业余高手,也是对全市群众性游泳工作的一次大检阅。”赛事组委会人士表示。

第一次报名参加正式比赛的李燕宇来自湖北警官学院。他表示,在国庆节前夕参加这场比赛对自己有特殊的意义。“这是武汉游泳爱好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集体献礼,自己感动非常荣幸。没想到业余比赛还有这么多观众,这样的氛围太热烈了,全民健身运动会真的做到了全民参与,让江城动起来了。”

长江网记者当天上午在现场看到,游泳馆内像过节一样热闹,泳池中的选手像世界冠军一样劈波斩浪,体育馆两层看台上则坐满了观众,他们手持国旗,或敲锣,或呐喊,让人感觉不到这其实只是一场业余赛事。

本次比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承办,洪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协办,长江日报传媒集团组织运营。

张玉昌夫妇(右)和青山联盟的拉拉队员在一起 记者朱文秀 摄

青山队有对铁杆粉丝

本次比赛,武汉青山联盟游泳俱乐部的阵容最为强大,参赛选手超过100人,是所有参赛俱乐部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俱乐部。不仅如此,该队还有两名铁杆粉丝——75岁的张玉昌和妻子王双彦。

“有青山联盟游泳俱乐部参赛的赛场,就有这对老夫妻”,青山联盟俱乐部的领队肖忠祥笑着说。两人是俱乐部的会员,平时喜欢游泳,只要参加比赛,两人都会主动为大家做好后勤,要么看守装备,要么为大家加油呐喊。“从水马到7·16渡江节,再到今天的比赛,每次他们老夫妻都在现场为我们加油鼓劲,让我们特别感动。”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看到张玉昌夫妇时,张玉昌老人表示自己因为太过激动,嗓子已经喊哑了。他说,由于年龄限制,他们两人都没办法参赛。但游泳一直是他们最喜爱的运动,“每天我都会和青山联盟的队员们一起去二七长江大桥附近逆水游上半个小时”。张玉昌说。

张玉昌透露,为了陪同队友参加这次比赛,早上4:30夫妻俩就起床了。“太激动了,想到有比赛就睡不好,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场馆和比赛氛围都特别好,看到他们参赛,我们也很激动,就感觉是自己在比赛一样。”

这个队员参赛像明星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中有一支特殊的人群,他们每天的泳池不是游泳馆,而是长江、汉水,李强就是他们中的一员。29日上午,李强在游泳馆碰到不少熟人,有人这样向长江网记者介绍李强,“这是我们业余游泳界的明星,是我们武汉游泳人的骄傲!”

李强不好意思地解释说,自己是一名长江救援志愿者,因为这个身份,他这个游泳爱好者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尊重。“这是长江救援队的骄傲,当然,我也确实为自己的这个身份感到自豪。”他笑着说。

今年52岁的李强是去年加入长江救援队的。他说,自己从小在长江边长大,去年在江边游泳时看到有人穿着“长江救援志愿者”字样的的泳衣,自己内心有了震动,“以前只是单纯的喜欢游泳,原来游泳还可以为大家服务,为社会作贡献”。

除了牢记“友爱、团结、进步、奉献”的志愿精神,李强还刻苦训练,提高游泳技术和救生技能。去年8月,如愿成为长江救援志愿者才一个月的李强人生中第一次碰到了溺水事故,一名黄石游客在二七桥底下游泳时踩到青苔后滑倒,后脑正好碰到护堤,立即昏迷溺水。万分危急中,只有李强一个人发现了险情,在队友的合力帮助下,他成功救起了落水者。“就是那关键的两三分钟的时间,晚一点就完了。我挽救的是一条生命,也可以说是一个家庭,那一刻,我为自己感到开心,决心要做好救援志愿者的工作。”

这次比赛,李强报名参加了男子50~55岁组别50米蛙泳项目,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个人比赛。“参加过两次‘7·16’渡江节,一次水马和龙舟赛,但那都是团体活动,听说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比赛氛围非常好,今天看了果然不错,赛事组织和裁判都非常正规,希望能挑战一下自己,为国庆献上一份属于救援志愿者的礼物。”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