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揪心!皮卡外车厢载3孩子高速路狂飙,民警紧急拦截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08: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5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左腾 视频剪辑何婷)一辆皮卡在高速公路上疾驰,货厢里竟然坐着3个孩子,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如果发生突发情况,转弯、急刹甚至轧到一块石头,都可能把孩子抛出车外,后果不堪设想。4日上午10时22分,省高警总队下陆大队民警在视频监控中看到这一幕,急忙通知前方民警拦截。

事发地位于大广高速黄石下陆路段大广向2531公里处,一辆皮卡车“嗖”地在超车道上驶过,眼尖的民警发现,该车货厢内竟然并排坐着几个孩子,让人看着提心吊胆。

监控室民警立即通知前方路面民警处置。随后,民警在三溪收费站将该车拦下,只见3个孩子蹲坐在货厢内,没有任何安全保护措施。

该车核载5人,2名大人加上3个孩子正好5人,并未超员,后排还空着3个座位,为何让孩子坐在没有任何防护的货厢内?车上一名女子竟然解释“他们晕车”。民警批评道:“哪能这么搞呢?多危险!”

原来,驾驶员肖某载着一家人走亲戚,心想从殷祖到三溪着就短短十几公里的路,走高速只用十几分钟,应该没什么事,于是将孩子放在后车厢内。民警对肖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车厢载人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把孩子放在货车的货厢中,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如果发生突发情况,甚至一个转弯、轧到一块石头,都会将孩子抛出车外,后果不堪设想。小孩晕车或者闹情绪很正常,常备一些晕车药、打开车窗透气都能缓解,实在不行还可以在服务区停车休息好了再上路。请带孩子出游的家长切勿把交通安全当儿戏。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