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入伍大学生顺利完成阅兵任务 所在方队获评“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07:24 来源: 长江日报

任建阳在天安门广场 本人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佳峰通讯员熊丽芬)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来自长江职业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的任建阳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方队的一员,接受了检阅。

阅兵仪式结束后,任建阳所在方队被阅兵联指评为“优秀单位”之一。

当天上午的阅兵仪式现场,47个地面方队、12个空中梯队,铿锵豪迈地从天安门前通过,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任建阳就在空军方队第2排第23名。

1998年出生的任建阳,来自重庆,2017年考入长江职业学院,就读工程造价1703班,2018年8月响应国家号召从学校入伍。在经过了空降兵6个月的新兵训练后,因为表现突出,光荣地加入到阅兵式的队伍,刻苦训练,通过层层选拔和考核,顺利完成了阅兵任务。

任建阳介绍,在武汉训练时,除小考核外还有三次大型的淘汰式考核,每次大型淘汰考核,都会有单兵沙地行进项目,测量每步之间的距离符不符合要求,还要看动作,分数低的直接被淘汰。

任建阳作为空军方队的一员,同时也是一名刚入伍的新兵,方队的新兵并不多。外表高高瘦瘦的任建阳在刚开始的几次合练中,身体还没有任何的不适应。

空军方队还未专场去北京训练前,在钟祥训练了一个半月,一天下午,结束训练的任建阳晚饭也没吃,还直犯恶心,当晚就开始发烧,训练场军医一量体温:39℃!赶紧将他送回营区输液,当晚便退了烧。可第二天一早,又烧起来。任建阳不想耽误训练,就这样,上午低烧、下午高烧、晚上又低烧,持续反复三天后,依然坚持参加考核,恰恰那天下午的单兵考核进行得非常慢,等他通过考核后,总教练说了一声“一”,也就是一类动作的意思,他才松懈下来。

回到营地,军医一量,39.7℃!后来战友问他为什么病得那么严重还要坚持参加考核,任建阳嘻嘻一笑回答:“我作为新兵,能够参加这次任务,就要展现自己最好的动作。”

任建阳说,阅兵之路充满了艰辛和汗水,但更多的是使命与自豪,特别是北京的7月,为了体现大国空军的形象,整个方队每天都是提着一股气在训练,爆发出势不可挡的力量。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