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迎国庆话巨变,​新洲首家社区发展史展览室正式对外展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20: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6日讯(记者余皓 特约记者揭兴旺 通讯员王东升)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节期间,武汉市新洲区首家社区发展史展览室——邾城街城南社区70年发展史展览,正式对外展出。

10月1日,邾城街、新城党总支、城南社区党员干部70多人一起观看了展览,部分新、老社区(村)党支部书记欢在展览会还齐聚一堂,共话巨变。记者看到,参观人群中,一位身着花衬衣,温文尔雅的女士格外抢眼。她手指着一幅黑白图片对人笑着说,这就是当年吃苦耐劳的自己,并高兴地跟“自己”合影留念。

66岁的陈友桂介绍,图片是1978年自己在举水河搬大水,抗大旱时的情景,当年自己还是大队妇女主任,带领全大队的铁娘子一起战斗,从河中心挖沟引水,实行二级提水抗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年粮棉迎来双丰收。

66岁的陈友桂介绍自己抗大旱时的情景

35岁的黄荣是社区支部委员,在一张黑白图片前停住了脚步,她指着图片(后排右三)对同事说,这是我爷爷,爷爷叫黄恢球,于2003年去世,他曾是城南大队支部委员兼机务队队长。“从小爷爷就教育我要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当年,爷爷是大队支部委员,带领全大队社员平整土地发展农业生产,努力改变农村面貌。现在,我任社区党支部委员,一定要发扬爷爷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更好地服务居民,为建设和谐社区多作贡献。

黄荣向同事介绍她的爷爷

正在观展的退休党员干部黄新咏指着展牌回忆道,城南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古邾城八景之“凤台夕照”、“城南烟树”、“化乐晓钟”都在我们城南。“我们原来是一个农村大队,借力改革开放的春风,城南一跃成为邾城街的中心社区,集体有了近4000万元的财产,年收入30余万元。”作为城南社区的建设者、亲历者,看了今天的展览更加感受到70年来祖国富强,人民安康。

展牌前回忆

据邾城街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黄晓红介绍,社区现有1281户,5335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480多人,硕士及以上学历41人,博士及以上学历12人。社区举办此次展览,旨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力建设和谐社区、文明社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