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国庆7天湖北接待游客6319.31万人次 武汉成热门旅游网红城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游客在汉口江滩争睹璀璨灯光秀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刘利鹏通讯员文旅王华北滕林林)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湖北旅游亮点纷呈。相关大数据显示,华中十大热门景区湖北占一半,武汉成为新的热门旅游网红城市,入围全国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游客对武汉旅游总体印象的满意率为99.41%。

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国庆假期7天,湖北共接待游客6319.3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81.99亿元,同比增长10.4%和11.25%。其中,武汉接待游客2262.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5.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89%、15.43%。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年国庆出游报告》显示,武汉由传统的热门“出发地”转变为热门“目的地”,武汉成为全国周边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华中十大热门景区湖北占一半,分别是荆州方特东方神画、武汉欢乐谷、黄鹤楼公园、武汉园博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红色旅游成热潮,挂红旗、唱红歌、看红戏、游览红色景区成为最大的亮点。武汉国庆版长江灯光秀、“礼赞新时代祝福新中国”长江快闪、黄鹤楼游客收看国庆阅兵、东湖绿道游客升国旗仪式、江滩大舞台大学生祝福祖国文艺演出等活动,被央视先后直播、报道10次,总观看人数达9.37亿人次。

我省部分景区通过门票减免、打折等方式,推出“文化和旅游惠民季”。假日期间,全省文艺院团“送戏进景区”“送戏下乡”等惠民演出,观众超万人。武汉东湖各景区提供10万张免费门票,让群众尽享实惠。随州炎帝故里景区,姓名中含“国庆”的游客,以及省级以上劳模和道德模范均可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十堰武当山景区实行“一票管三天”政策,吸引了大批游客。

国庆期间,我省6万余名民警停止休假,全力以赴保平安、保稳定、保畅通、防事故。截至7日15时,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共接报有效警情6.6万余起,同比下降5.7%,全省未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和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武汉长江灯光秀等53场次大型活动安全有序,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