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三峡高速伍家岗收费站投运东迁5公里 畅通一座城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何英)10月7日,宜昌东大门。三峡高速伍家岗收费站敞开23股车道,迎接国庆小长假返程高峰到来。车流穿梭,井然有序,一如7天前那个特殊凌晨。

10月1日零时,伴随新中国70华诞的钟声敲响,伍家岗收费站正式开闸运营。当天,共计6.19万辆车辆从这里通过。

“颜值真高!”第一个驶出收费站的货车司机朱争静忍不住点赞:新站棚造型采用三峡民居“五福临门”寓意,融入宜昌人文与自然风情,令人耳目一新。

在新收费站以西5公里,原宜昌主线收费站和伍家岗匝道收费站宣告退出历史舞台。两座老站以25年的光阴,见证着宜昌日新月异的时代变迁,也深刻体味着这座城市发展“痛点”——市民出行堵、交通延伸卡、城市发展难。

家住夷陵区的张龑在伍家岗区农业农村局工作。过去,他常为选择行车路线而纠结:走高速,多出5元过路费,日积月累,开支不小;从城区穿,车流量大,堵车误时;走峡州大道,车流量小,但距离远。“何日出行不再难?”张龑道出众多宜昌人的心声。收费站东迁也成为宜昌“两代表一委员”多年持续关注的焦点、重点。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18年,宜昌市委市政府把三峡高速伍家岗收费站东迁列入重大决策事项,并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协调省交投集团、楚天公司,将三峡高速伍家岗收费站东迁后免费路段无偿或低价移交地方,以全力支持宜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请求,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多方配合,无缝对接。10个月,梦想化为现实。伍家岗新收费站如同一座里程碑,静静矗立。

“新收费站以西,三峡高速路段将成为城市一条快速路,免费通行。”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夏文翰介绍,城区车辆15分钟内可上城市高架,45分钟可进出城。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