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中央下达今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2.6亿元 我省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监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07:4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胜、通讯员王伟)记者近日从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获悉,2019年中央下达52.6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比上年增长37.7%,省扶贫办、省财政厅要求各地加强资金项目监管,做到“三个切实”。

切实防止资金闲置。县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明确部门分工,强化项目主管部门责任,强化项目论证和储备,提高项目库建设质量,推动扶贫资金真正落实到扶贫项目上,着力解决“钱趴在账上”“钱等项目”问题。省政府要求恩施州要进一步优化东西部协作财政帮扶资金分配体系,在抓好前期项目库建设的基础上,从快从严开展项目审核,并指导各相关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涉农资金整合,理顺管理体系,坚决防止项目一批了之、资金一拨了之。充分发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指挥棒”作用,把钱用好、用出效益。

切实加强资金项目监管。完善扶贫资金监管体系,强化地方监管的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发挥驻村工作队一线监督作用,构建常态化多元化的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扶贫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