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距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还有10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11:23 来源: 人民日报

2019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正式开幕,这是中国今年承办的最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一。

精彩纷呈,非凡卓越,成果辉煌——这是武汉作为承办城市的坚实承诺,更是不懈追求。

景有颜值,人有气质,城有品质——融入“军运时间”,切换“军运轨道”,这座国家中心城市正在抢抓机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还有10天,届时,将有数十万中外来宾汇聚武汉。

武汉,已经准备好了。

35座场馆高标准建设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武汉35座军运会场馆设施项目已经全部完成新建、维修和改造任务,并通过了竣工验收和测试赛的检验,场馆保障工作已准备就绪。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是本届军运会35处场馆设施项目中规模最大的新建比赛场馆,也是军运会主要比赛场馆之一,将承接军运会田径、乒乓球和水上救生3项赛事。该体育中心建有3万个座位的体育场、8000个座位的体育馆和1000个座位的游泳馆。体育场内设有7800平方米的标准足球场,电子计时计分系统可实现1/2000秒的图像采集速度,确保公正准确。场馆内安装了4G+5G的数字化室内基站,支持波束赋形的5G室外基站等先进设备,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能同时保障场馆内4G和5G网络畅通。

本届军运会首次在一座城市举办所有的比赛,参照大型赛事的标准,武汉为军运会新建了军运村。在建筑风格上,以楚风汉韵为传统特色,融入小桥流水、粉墙黛瓦、院落天井等民居元素,从中国“制扇王国”的传统文化中吸取灵感,匠心打造梅、兰、竹、菊、荷五大景观园林。同时,采用现代“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配套智慧运行管理平台系统。项目于2017年3月正式动工,2019年4月完成,计划于2019年10月11日正式开村。从军运村到分布在全市的数十处场馆、场地的通行时间均约40分钟。作为各国代表团的“赛时之家”,军运村届时将为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成员提供食宿、文化、商业、物业、安保、医疗等多方位服务。

空军五项比赛场馆主要包括空军预警学院雪莲体育馆、射击馆、体育场3个场馆,主要承担空军五项比赛中10米气手枪射击、游泳、击剑、篮球、障碍跑5个单项比赛。场馆赛后作为学院教学训练场所,用于保障学院军事体能和军事技能训练。其中,雪莲体育馆保障游泳、击剑、篮球3项比赛,射击馆保障10米气手枪射击比赛,体育场保障障碍跑比赛。各场馆均按照空军五项竞赛手册对场地的要求进行设计建设,符合空军五项比赛场地标准。

23万志愿者准备就绪

“聚志愿力量,铸军运辉煌”(Be Heroes behind the Glory),是本届军运会志愿者“小水杉”统一行动的口号。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通过志愿者的服务,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阳光、自信、智慧、创新的形象。

武汉军运会城市志愿者于2019年3月20日启动招募,当天就有超过1万人报名。目前,全市共有约2.6万名赛会志愿者、20多万名城市志愿者。

志愿者数量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军运会志愿者招募再次吹响了全员展开志愿服务的集结号。目前,武汉注册志愿者已超过145万,几乎每8个人中就有一个是志愿者。

经过多次演练,从保障、行为规范、文明意识,到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等,在各个方面不断改进、优化、提高军运会赛事志愿服务质量。本届军运会开幕式上,将有居住在军运村的运动员和数百名技术人员、裁判员等参加仪式,为让运动员入场后,能够迅速、准确地找到自己的座位,需要提供服务的志愿者每个人脑中都有一张“座次图”。志愿者管理中心开闭幕式工作组组长陈谷表示,在开幕式上,志愿者一定会拿出最好的服务。

武汉市容市貌换新颜

武汉,每天不一样!

办好赛事,更要建好城市,要尽可能让人民群众多一些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位于商业繁华区域的新华路,作为集交通、慢行、服务和景观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主干道已现雏形,成为一项广受市民称赞的民生工程。

伫立黄鹤楼上,晴空照耀江面,船舶穿梭不息;漫步黄家湖畔,军运村粉墙黛瓦、彩绘门楣,尽显淡雅之美;奔驰长江主轴,路成网、河成景、湖成环,五彩花带,鸟语花香,吸引游人驻足……

近三年来,武汉共整治提升1300多公里道路,累计种树36万株,3万余栋老旧建筑纳入房屋立面整治,城市天际线整体得到优化……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实施,让百姓享受到盛会红利,并将长久地惠泽城市。

武汉市坚持办赛事和建城市相统一,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在城建方面突出点、线、面,即137处场馆酒店及重要交通枢纽、221条保障线路和20个示范片区,全域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通过打造“交通线、生态线、天际线、人文线”,让城市变得更有气质、更有颜值,更有吸引力。

武汉,是中国的武汉,武汉,更是世界的武汉。大美武汉将金秋最美的十月,献给世界八方来宾。

热情武汉欢迎您。

数据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