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蒙华铁路是否开通客运功能? 省发改委:适当时机再考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16:13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9月30日—10月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337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2019年9月30日—10月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2条网友留言,其中,道路交通类问题较为集中。

一、蒙华铁路何时开通客运功能? 省发改委:适当时机再考虑

帖文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938.html

9月27日,网友在《荆楚问政》发帖称:请问蒙华铁路具体何时开通?有客运吗?还是只有货运?

省发改委就该问题回复:9月28日,浩吉铁路(蒙华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作为国家“北煤南运”新的战略通道,浩吉铁路将改变过去中国煤炭资源由西向东,再经过海运江运才能到达华中地区的状况,而是纵贯南北,直达华中腹地。首列万吨列车71001次于9月28日凌晨6点30从浩勒报吉南站发出,列车由105节运煤车厢组成,次日驶进湖北江陵站。目前,项目仅开通货运功能,适当时机再考虑开通客运功能。

二、新房未入住应按何标准交物业费  襄州区行政审批局:办理装修入住后全额缴纳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75297-1-1.html

9月2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本人购买襄州区英伦华府小区7号楼,2013年1月收房,期间未入住,2016年缴了装修保证金,18年6月装修完,一直到现在没有在小区住过,我们的物业费是应该按百分百交还是百分之七十缴?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就该问题回复:关于市民反映新房未入住应该按照什么标准交物业费的问题。经核查,市民于2016年办理装修手续,2018年6月装修完毕,根据原襄阳市物价局《关于襄阳市区住宅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及相关问题的通知》(襄价服字〔2018〕45号 ,2018年4月1日执行)第三条的规定:房屋交付后一年内无人入住的,空置期间业主承担70%的物业服务费。空置期间是指房屋已交付未办理装修入住手续。

该房屋已于2013年1月交付业主,且业主于2016年办理装修入住手续,故市民反映的其空置房物业费70%收缴的问题,不适用此规定,市民应全额缴纳物业服务费。若有异议,可向襄州区发改局进行咨询。

三、天门连接线公路需要有人管理打扫 公路管理局:已整改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74327-1-1.html

9月20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汉城市圈环线高速沉湖收费站出口处,事故频发,护栏多次损坏,需要有人加强管理,及时维修!天门连接线公路环境差,公路上沙石严重需要有人管理打扫,减少交通隐患!

天门市公路管理局就该问题进行回复:根据网友反映的情况,我局进行了整改,一是加大了巡查力度,强化路面管控和路面保洁工作。二是依托黄潭、皂市治超站督导运输车辆覆盖运输,避免发生抛洒污染和引发安全问题。

【每日回复列表】

2019年9月30日—10月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2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道路交通类:

1、蒙华铁路何时开通? 湖北省发改委回复

2、襄州区石桥镇杜河到石庙九组道路破损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回复

3、天门连接线公路需要有人管理打扫 天门市公路管理局回复

4、南山路与S218省道交汇处红绿灯太小 东津分局回复(请东津分局尽快联系栏目组进行实名认证)

噪音扰民类:

5、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保利时代天悦夜间施工扰民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回复

6、浠水翟港还建小区附近的工地深夜施工扰民 浠水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回复

生活供水类:

7、天门市蒋场镇黑流村自来水有杂质 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回复

8、黄梅县公共区域阀门漏水,供水公司要用户出配件及维修费用 黄梅县自来水公司回复

咨询建议类:

9、新房未入住应该按照什么标准交物业费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回复

其他类:

10、江岸区美联达健身中心后湖店游泳池不达标 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健康局回复

11、襄阳中医院对面的苹果橙停车收费高 樊城区回复

12、美思家木门(汉阳欧亚达国际馆三楼)违约服务态度极差 汉阳区回复

(荆楚网记者王舒娴整理)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