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对工作的态度,决定了你的高度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8日19:39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前两天,一个人过来找我合作,聊了十几分钟,他突然说:我要下班啦,明天再找你聊呦。我看了下时间:18:00。后来,他再次来找的时候,我委婉地拒绝了合作。

基于他这样的工作态度,如果我们合作的话,我不太放心他能将事情做好。

一个负责开拓市场渠道的人,和目标客户聊到了正题,竟然因为到了下班时间,就突然不聊了。这真让人诧异。

这显然是不够敬业的,也是难以实现自身价值突围的。

对工作的态度,往往决定了一个人的人生高度,事业高度。

不少人总是抱怨工资不涨,却很少思考为什么别人能跑那么快。

一个人的薪资水平,事业高度,往往是由自己的能力、价值、态度、忠诚度来决定。

想要拿高薪、站到更高的地方,你势必要付出更多。

我曾是公司里涨薪最快的人。就因为六个字:态度正,能力强。

我第一次交稿时,老板认为我的行文风格与公司的要求严重不符。下班后,我几乎一夜没睡,将同事们的文章找出来阅读,研究他们的行文风格和结构。然后,将白天没通过的文章,换种风格重新写。当一切忙完时,窗外已经泛白了。

上班的时候,我将文章发给老板过目,他很诧异我竟在一夜之间有这么大的进步。之后,我的文章越写越顺,颇受赞赏,一个月后,我的基础薪资涨了几百。

工作的那几年,我没有一次迟到,几乎没请过假,不管什么时候需要加班,我都随叫随到;下班后还会主动学习一些软件,配合公司拓展新业务。

我不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但我是一个比较努力的人,是一个态度比较端正的员工。

而我也因此实现了成长快,涨薪快,升职快。

你真正把工作当回事,用心去做,工作才会把你当回事,给予你更多。

很多人讨厌自己正在做的工作,却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做,无奈且痛苦。

因为这样的心态,他们往往会对工作敷衍了事,没有主观能动性,且时常伴有怨气。

而越是这样,就越可能形成恶性循环。

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曾在写给儿子的信里说: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乐趣,人生就是天堂;如果你视工作为一种义务,人生就是地狱。

选择工作时,要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事。在喜欢,感兴趣的领域,你往往会自主地迸发热情,投入感情。也更能将事情做好,做出彩,做出成就。

人生在世,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一件幸事。

然而,即便是做喜欢的事,时日久了,热情退了,也难免会有厌倦的时候。

要让自己慢慢接纳,喜欢上接受不了的人和事。

很多时候,态度正了,高度上来了,很多东西也会随之而来。

职场如此,人生亦如此。

用心生活,用心工作,不敷衍,不将就,这便是很好的人生!

主播|姜恺悦

作者简介:哈叔,喜欢用历史解构职场,文字接地气,通俗易懂,简练精辟。新浪微博:哈叔微职场。

监审:查昭

监制:高霞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