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华师实践队走进黄冈蕲春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7: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祖钰)今年暑假,华中师范大学博雅·行知支教团的18名志愿者经历了四个小时的颠簸,来到蕲春县白水中学,开启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

7月15日晚上7点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分两队进入七(一)班和七(二)班两个班级举行开班典礼。负责(一)班的“临时”班主任苟佳宁、杨书凝、温海绸,在一番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带领学生玩“你画我猜”小游戏,在欢乐氛围中拉进彼此的距离。(二)班的三名“临时”班主任张梦炜、黄子鑫和秦凯,为了更好地了解每位同学的特点,让每个同学依次介绍自己。通过这几个小时的短暂相处,志愿者付刘铮表示:“虽然孩子们在开班典礼有些好动,但这也正是他们的活泼之处。”

在接下来的十几天教学里,志愿者们各尽其能,从思想政治、儒学文化、书法到化学科普、体育、绘画,为学生们带来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

志愿者张梦炜在20日的语文课上为(一)班学生介绍了儒家文化。张梦炜给学生们展示了圣贤孔子的图像,她讲解的儒家文化发展历程使学生们沉浸其中。张梦炜还以时间为横坐标、儒学发展程度为纵坐标,绘制了二维坐标图,更清晰直观地展示了儒家文化的曲折发展。

在21日的美术课上,为了带领学生们更深入地认识自我,志愿者付刘铮提出“十年后的自己将会成为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学生王文彪积极举手并回答道:“在地理课上我看到了各地的山川河流,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够环游世界。”随后,付刘铮给每位学生发了面具,让学生们在正面画出理想的自己,在反面画出现实中的自己。学生宋可欣在自己面具的外侧添一些红十字、桃心等元素,她表示自己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15天的支教活动很快进入尾声。

7月29日,博雅·行知支教团在白水中学开展文艺汇演暨暑期夏令营结业仪式,展现这15天以来的成果,并给夏令营优秀学生颁发奖状。七(1)班和(2)班的学生们还特意准备诗朗诵《在山的那边》和《少年中国说》,献给支教团的每一位志愿者们。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