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18万居民的“幸福管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08: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泉

她,往往还没开口说话,就先露出了笑容。她的笑容亲切而温暖,仿佛是天生的。

9月25日中午,刚刚参加完全国“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王波脸上的笑容里,又多了一份激情,让她的话语更富有感染力。“表彰会上,坐在我身边的都是英雄,张富清、黄旭华、杜富国等,跟他们比,我感觉很有差距。但我还年轻,愿意去传承他们的奉献精神,更进一步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王波说。

采访间隙,王波的手机响个不停。她抱歉地解释,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10月1日当天,百步亭社区将组织70位跟新中国同龄的社区居民,举行擀制七彩长寿面比赛,把社区所有的老人都请来,与祖国同庆生日,社区居民参与人数达2000多人。这几天正是活动紧张的筹备期,作为社区党委副书记,很多的细节都需要她来敲定。“别小看只是一个社区活动,这里边涉及食品安全问题、老年人身体健康安全问题、活动现场秩序等很多细节,细节决定成败。社区所有的事,一定是和居民商量着来做。”她笑着拿起手机,一个个接听居民的电话,一一做出安排,讲解注意事项等。

24年扎根百步亭社区,群策群力共建共享,已成为她工作的不二法宝。社区目前有620个党小组,5000多名党小组长、楼栋长等。依靠党员群体,她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深扎根群众之中,有效解决基层组织与群众“一步之遥”的问题,20年来做到了“小事不出楼栋,纠纷不出苑区,矛盾不出社区”;依靠广大社区居民,每年举行万家宴,调度数万居民参与,既增添社区的年味,又增进了居民情感交流,融洽了邻里关系,把一个18万人的大社区变成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依靠社区球友会、棋友会、歌友会、书友会等各具特色的文化队伍,以党建为引领,成立了290多支志愿服务队、共4.9万余名志愿者,他们是王波的好帮手,更是社区治理的重要力量;开展居民自治,制定了“社区宠物管理公约”、“环境噪音公约”、“车辆停放公约”等140多项社区文明公约,解决了广场舞噪音扰民、停车难、物业费调整等棘手问题。

24年与社区居民朝夕相处,除了社区副书记这个身份,她还是空巢老人王德云、周仁光、吴婉华的“女儿”,残疾孩子向磊、涛涛、俊俊的“妈妈”,单亲家庭楚清琦、送奶工文惠的“姐妹”。

王波说,如何把幸福美好长留百步亭,更多的挑战,或许还在未来,她愿意为此继续去奋斗、去创新。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