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 武汉律师队伍壮大到7300余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08: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樊静、金津)经过40年发展,武汉律师队伍从零起步,从单一的社会律师发展到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并存,律师队伍壮大到7300余人,占全省律师总数的一半以上,在全国、全省律师行业的引领与示范作用明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9月28日,武汉律师隆重举行主题活动,庆祝新中国70华诞和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会上透露,武汉现有律师7300余人,百人律师事务所10家,年创收亿元律师事务所4家。武汉诞生了湖北首家合作制律师事务所扬子江律师事务所,律师制度从法律顾问处向国资所、合作所、个人所、合伙所不断迈进。

进入新时代,武汉律师行业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在探索实践中打造了“千名律师进社区”、律师行业党建“武汉经验”“同心·律师服务团”“律师助推民企成长”等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的特色品牌工作。武汉两家律师事务所三个专业团队的百名律师,正在全程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服务。武汉律师在服务经济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1979年,伴随着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的重启,律师制度全面恢复重建。全国律师从200多人发展到46万多人,律师事务所从70多家发展到3万多家。

当日庆祝活动主题是“辉煌70年,奋进40载”。活动中,为20名执业40年和30年的资深律师颁发了纪念章;李先卿、杨彦萍、蔡学恩三位律师,为年轻律师讲述了武汉律师行业发展的历程,分享了公益法律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心路历程。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合伙人蔡学恩说,作为一名执业律师,一定要始终把个体执业行为融入到律师行业的发展中,要维护行业形象,创造行业文化,弘扬律师的核心价值,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作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最后,与会的700多名律师代表,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武汉律师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