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6月初因电子阀门失灵船舱进水沉没江中 重达3800吨船坞昨成功打捞出水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浮船坞被打捞出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曲严)10月7日晚11时,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街窑头村长江段,一艘长达130米、宽36米的巨型船坞从长江江底缓慢地浮出江面。24名工程人员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将其从15米深的江底打捞出来。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距离长江岸边约20米的地方,一艘长100多米、船身沾满泥土的大船停泊在江中。和一般的船只不同,这艘船的两侧船舷高出江面四五米,船身呈绿色,几名工人正在甲板上清理船上的泥土等杂物。

负责本次打捞的日照华勇海运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王洋介绍,被打捞出水的是一艘浮船坞,船长130米,宽36米,型深10米,自重3800吨。今年6月,这艘船坞因电子阀门失灵,船舱进水沉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9月1日,王洋率领公司24名工程人员入驻现场,开始打捞船只。“这艘沉船在汛期时位于水下23米,打捞时位于水下15米。江流很急,同时船身积满泥沙,整个船身堆积的淤泥达5000吨左右。加上甲板上有很多架子等杂物,潜水员水下作业难度很大。”王洋介绍,打捞过程中,潜水员首先下潜关闭船上电子阀门,然后在甲板上找到合适的点位,切开甲板,将20台水泵放进船舱内。随后,水泵开始向外排水,同时他们使用器械向船舱内打压充气。经过约12个小时的抽水和充气,船舱内积水逐步被抽空,船体依靠自身的浮力缓慢浮出水面。

据介绍,浮船坞是一种可以移动并能浮沉的凹字形船舱。它不仅可用于修、造船舶,还可用于打捞沉船,运送深水船舶通过浅水的航道等。浮船坞灌水后可容船舶进出,排水后能在干底上修造船舶。

据王洋介绍,这艘浮船坞是武汉江段最大的一艘沉船,也是他们在长江中打捞的最大的沉船之一。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