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IMF新总裁发表上任后首次公开演讲:贸易摩擦导致全球经济同步放缓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2:1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她指出,贸易摩擦正在导致全球经济同步放缓,各国应加强合作和政策协调,共同抵御经济衰退的风险。

在上任后的首次公开演讲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两年前,全球经济一度呈上行趋势,而短短两年后,各主要经济体却大多面临增速放缓的局面。

:2019年,我们预计全球90%的经济体增速都将放缓。换句话说,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同步放缓,全球性的放缓将使今年经济增速减缓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贸易摩擦正在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她呼吁各国摒弃保护主义政策和零和思维。

:全球贸易增长几乎停滞,受贸易紧张局势的影响,全球制造业和投资活动都在大幅下降,服务业和消费可能很快也将受到严重冲击。大屏幕上的数据清晰显示,贸易战中所有人都是输家。对全球经济来说,到2020年贸易纷争将累计造成7000亿美元的损失,这一数字占全球经济总量的0.8%。

格奥尔基耶娃还警告各国,贸易纷争可能会影响整整一代人,贸易摩擦将导致全球产业链断裂、各行业分裂。

格奥尔基耶娃建议各国根据自身情况,采取适度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保持增长,同时进行结构性改革,加大对基础设施、教育和数字经济的投资。各国在这一过程中,应加强政策沟通与协调,共同抵御下一轮经济衰退的风险。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