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香港共享基金会与柬卫生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致力民众健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5: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在致辞 黄耀辉 摄

中新网金边10月8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中国香港共享基金会与柬埔寨卫生部和柬香港商会合作三方谅解合作备忘录,8日下午在金边正式签署。

图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致辞。 黄耀辉 摄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卫生部大臣曼本亨、柬埔寨香港商会会长任瑞生等嘉宾出席仪式。

图为柬埔寨卫生部大臣曼本亨在致辞 黄耀辉 摄

梁振英说,谅解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基金会在柬埔寨消除白内障盲症努力的开始。他介绍说“共享基金会”是一家非营利和非政府组织,2018年在香港注册成立,其宗旨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施人道主义医疗援助,以实现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在“一带一路”中进行国际合作。

图为柬埔寨香港商会会长任瑞生在致辞。 黄耀辉 摄

梁振英解释道,“共享基金会”英文名称为“GX”,源自“共享”两个字的首字母,意在实践“一带一路”倡议中“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中的“共享”理念,为国际医疗援助贡献力量。

王文天大使表示,中方始终重视通过无偿援助改善柬公共医疗卫生条件,提高柬人民的健康水平。来自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的医疗专家为柬各地民众提供多种形式的医疗救助,帮助当地民众解除白内障、疟疾、儿童先心病等常见疾患,改善了当地民众的健康水平,受到广泛欢迎。

图为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共享基金会主席梁振英(左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左一)、柬埔寨卫生部大臣曼本亨(左三)和柬埔寨香港商会会长任瑞生(左四)在签约现场。 黄耀辉 摄

王文天大使说,梁振英长期关心和支持柬卫生事业发展,2017年以来协调亚洲防盲基金会和柬香港商会帮助磅湛省民众消除白内障困扰。他创建的共享基金会不仅丰富了中柬“一带一路”合作的内涵,更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王文天表示,中国大使馆将与柬卫生部密切合作,为共享基金会在柬项目的实施提供支持和协助。

柬埔寨卫生部大臣曼本亨表示,这是第二个谅解合作备忘录的签署,第一个谅解合作备忘录是在柬埔寨磅湛省启动“消除白内障”项目,该项目已为当地10504名居民提供眼科诊疗服务,为4961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

图为现场嘉宾与来自中国的医护人员。 黄耀辉 摄

曼本亨说,今天签署的是第二个谅解合作备忘录,将在波罗勉省启动白内障全面消除的手术。为实现该项目,中方将提供两辆流动式眼科医疗车、一辆救护车和其他医疗设备,以支持即将在波罗勉省启动白内障全面消除的手术项目。

柬埔寨香港商会会长任瑞生表示,过去一年多时间,在“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行动”三方首次成功合作后,又再次与“一带一路”香港国际中心和柬埔寨卫生部三方合作,能参与共享基金会与柬卫生部在当地开展慈善和卫生领域合作,是履行商会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柬埔寨人民的健康。(完)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