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约翰逊恐遭众叛?英媒:多名大臣因担心无协议脱欧欲辞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2:12 来源: 海外网

在距离10月底的“脱欧”最终期限仅有3周之际,英国的“脱欧”前景却仍然充满不确定性。英媒近日曝出猛料,称首相约翰逊正面临来自内阁的“新一轮反叛”,有多名大臣因担心无协议“脱欧”正准备辞职。

据英国路透社9日援引《泰晤士报》消息,目前在“辞职观察名单”上的大臣包括文化大臣尼基⋅摩根、北爱尔兰事务大臣朱利安⋅史密斯、司法大臣罗伯特⋅巴克兰、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和总检察长杰弗里⋅考克斯。

该报还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阁大臣的话说,如果真的涉及无协议“脱欧”,那么将有“非常多”的保守党议员选择辞职。9月初,约翰逊的弟弟乔⋅约翰逊辞去保守党议员和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国务大臣职位,称自己“在家庭和国家利益之间徘徊”。外媒曾指出,乔不同于他的哥哥,他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并展开第二次脱欧公投。

就在英媒曝出这一消息前夕,英国首相府刚刚表示,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通话中,约翰逊被告知“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已绝无可能”。唐宁街的消息人士表示,默克尔已明确表示几乎不可能达成协议,而且她认为欧盟对英国离开关税同盟拥有否决权。

英国政府10月2日正式向欧盟递交新的“脱欧”方案。约翰逊当日表示,新方案是有建设性的合理提议,代表了英国的妥协。如果欧盟不接受这一方案,英国将坚持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对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约翰逊提出的“脱欧”新方案仍未能打破脱欧谈判僵局。(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