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刚警告要“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特朗普又“变脸”称赞两国关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2:12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围绕白宫6日宣布撤兵叙利亚,美土关系波折不断。“今日俄罗斯”(RT)8日注意到,就在特朗普7日强硬警告土耳其对叙利亚军事行动“勿过度”,并以“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相威胁后,这位美国总统8日又突然“变脸”,在推特上对美土关系及两国贸易称赞了一番。RT解读说,特朗普此举显然是想要试图淡化不久前他对土耳其做出的敌对言论。

RT报道截图

RT称,特朗普8日连发两条推特称赞土耳其,他先提到美土贸易说,“很多人显然已经忘了,土耳其是美国的一个重要贸易伙伴,他们为我们的F-35战斗机制造了零部件。”他补充说,“他们也很好相处,帮我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挽救了许多条生命。”

特朗普推特截图

紧接着,特朗普在下一条推特中表示,“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土耳其是信誉良好的北约重要成员。”不仅如此,在这条推特中,特朗普还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作是自己的“客人”,“他(埃尔多安)将于11月13日作为我的客人访问美国。”

特朗普推特截图

针对这两条推特,RT评论说,特朗普显然是想要试图淡化不久前他对土耳其做出的敌对言论。

长期以来,美土在如何看待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上分歧巨大,美国视其为反恐作战合作伙伴,土耳其则视其为恐怖组织。就在美国白宫6日宣布美军将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出后,土耳其国防部7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完成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的所有准备。

7日当天,特朗普对土耳其发出警告说,如果安卡拉对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发起的军事行动突破限度,他将“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路透社认为,特朗普决定美军撤离叙利亚东北部招致民主、共和两党及西方盟友批评,因而试图借助对土方强硬言论平息反对声。

不过,这并非白宫宣布撤兵叙利亚后特朗普首次“变脸”。白宫6日发布声明宣布美军将从叙利亚东北部撤出,同时表示,美方对土耳其的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然而一天后(7日),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强硬警告土耳其对叙利亚军事行动“勿过度”,同时威胁“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美联社评论说,特朗普先前表示将回避土耳其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继而以土耳其经济相威胁要求行动适度,矛盾信号背后是面临的广泛批评声和巨大政治压力。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