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美国没资格谈“穆斯林人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2:12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8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萨叶德·阿巴斯·穆萨维8日晚谴责美国以所谓“支持维吾尔族穆斯林”为借口制裁中国组织和机构,并指美国没资格谈“穆斯林人权”。

穆萨维在接受IRNA(中文网)专访时表示,美国此举违背国际法,经济制裁侵犯了国家权利,危害国际贸易安全。穆萨维谴责美国的行动并表示,“美国在世界范围尤其在中东地区对无辜穆斯林犯下许多罪行,没任何资格谈‘穆斯林人权’,并以保护穆斯林权益为借口干涉遏制其他国家”。

8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相关问题回应说,美方以所谓人权问题为借口,将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等机构以及8家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实施出口限制,这种行径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耿爽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并表示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定有力的举措,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