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韩国“金主”不来 日本这个小岛慌了:饭店倒闭 政府也哭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5:23 来源: 海外网

韩国掀起的“抵制日货”运动,已持续近百日。日本对马岛经济因此受到沉重打击,当地从事旅游餐饮业的日本人和韩侨均陷入困境。

对马岛位于长崎县,与韩国东南端釜山市隔海相望,游客从釜山搭乘快艇,只需1小时10分钟就可抵达对马岛。

据韩国KBS新闻9日报道,面对持续的困境, ,目前财政援助尚未确定,但长崎县已在对马岛进行现场调查,并着手向岛上陷入困境的商人提供低息贷款。

当地商人表示,虽然现在来旅游的人与“抵制日货”运动最高涨时期相比,有所增加,但来对马岛的韩国人仍寥寥无几。

统计结果显示, ,减幅也从7月的40.6%激增至8月的79.6%,9月减幅则高达89.7%。

当地韩侨表示,随着“抵制日货”运动的长期化, 。特别是准备在今年下半年开业迎客的酒店和餐厅,更是纷纷推迟开业日期。

当地韩侨纷纷对目前的情况表示遗憾,并从本月18日起举行韩日民间交流活动,邀请韩日双方人士参加,研讨克服目前困境和改善韩日关系的对策。(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