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军运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17:49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众多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参观展览。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蔡俊、通讯员赵春曲)10月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湖北武汉美术馆隆重举行。约300名海陆空士官生与众多艺术家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图为开幕式现场,约300名海陆空士官生与众多艺术家一同参加开幕式。

图为武昌职业学院士官生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共展出美术作品301件,其中中国画作品105件,油画作品96件,版画作品60件,水彩、水粉作品40件。其中,大部分作品选择了体育运动题材,包括群众体育运动、军人体育运动、运动员专业体育运动,多为两米见方的大尺幅作品,自行车赛、赛马、拔河、龙舟赛、篮球赛等群像式创作居多。此外,展览组委会还特邀全国知名美术家(含军旅画家)70人,在湖北省博物馆同期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知名画家美术作品邀请展。这些作品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中国文化自信,体现了全国美术界支持军运、期盼军运、共同参与军运的巨大热情。

图为艺术爱好者参观展览。

图为《快乐女兵》作品创作原型与画家合影。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联合主办,将持续至10月27日。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