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试点湿垃圾就近生化处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07: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哲、通讯员温维莹)10月9日,武汉市市场监督局宣布,将在农贸市场启动湿垃圾就近生化处理试点。

农贸市场是产生湿垃圾的主要场所之一,是武汉市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该市计划,将在2020年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工作,农贸(果蔬)市场若能在源头进行就近就地生化处理,将大大减少湿垃圾的运输与处理费用,为接下来全市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武汉今年已出台《湿垃圾就近处理技术导则(试行)》;配备分类收集容器22万个、干垃圾收运车1743台、湿垃圾收运车658台,解决混装混运问题。同时推动湿垃圾源头脱水减量、中端挤压脱水、末端多渠道处理。全市已建成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3座、农村易腐垃圾处理设施85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初步建立。

目前,该市正在制定针对垃圾按量收费、按类收费的相关法规,法规出台后会将收费量与垃圾产生量挂钩,尤其是对湿垃圾将会加重收费,充分利用经济杠杆对垃圾产生进行调控。同时也会加重对垃圾乱丢乱运、不分类、乱分类等行为的处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