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抗旱Ⅳ级应急响应终止 基本解决因旱受灾群众饮水困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07:5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刘浩)10月9日16时,湖北终止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特别是抗旱水源不足、旱情未完全解除的地区,继续抓好后续抗旱工作,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优化配置水资源,做好秋收秋播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调度抗旱水源达50余亿立方米,高峰时灌溉面积达1011万亩,基本解决了因旱受灾群众饮水困难。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537次,受益面积约33.96万平方公里。累计投入抗旱资金近10亿元,旱情得到大幅缓解。10月4日至8日,鄂西北、鄂东和鄂中等地出现短时降雨,局部中到大雨,土壤得以适度补墒,恩施、宜昌、襄阳、随州、孝感、荆门等西部和北部地区气象干旱得到缓解或缓和。当前,各主要农作物已进入成熟收割期,农业抗旱用水不断减少,灌溉供水压力逐步缓解。根据《湖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相关规定,当前形势已符合终止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条件。

气象部门预测,除了鄂西北、西部地区降水偏多外,10月份其他大部地区降水偏少二成左右,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大部地区旱情还将持续。为此,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终止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后,各地特别是抗旱水源不足、旱情未完全解除的地区,要继续抓好后续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