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要降温了!秋雨秋风明日袭武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08:5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昨日全省气温有所回升,但今起天气又会发生大转折:雨水从鄂西北启程,拉开为期一周的大风降雨降温大幕。

盛夏以来,我省长时间高温少雨,出现历史同期少见的伏秋连旱。国庆节假日后期,鄂北出现较明显降雨,但鄂南降雨不明显,但江汉平原南部及鄂东大部仍维持重旱。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0月中旬,全省先雨后晴。其中,今日夜间至15日,将迎来降雨、大风、降温天气,累计雨量西部20-50毫米、局部70毫米以上,东部5-20毫米。此次降雨非常有利于我省旱情的进一步缓解。

具体雨情如下:今日至13日,鄂西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东小雨;14至15日,鄂西小到中雨,鄂东阴天有小雨。降雨同时,全省大部地区伴有偏北风4-5级、局部阵风6-7级。风吹雨打,气温下降较明显,全省最高温降至17-22℃,最低温8-13℃。不过,16日至20日,全省大部地区又将转为多云或阴天。

具体到武汉,今日多云到阴天,19-29℃;明天阴有小雨,18-24℃,偏北阵风5级;后天阴有小雨,18-22℃,偏北阵风5级。

气象部门建议,西部地区要加强防范降雨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省要加强交通管理,谨防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需注意防范大风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