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七旬爹爹每天义务管理大楼物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08: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邻居有事就来电 大事小事他都管

图文:七旬爹爹每天义务管理大楼物业

图为:沈爹爹与李老板一起看守天然气管道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理晶通讯员倪娟)74岁的沈永伟,是武汉市江汉区打铜社区楚丰阁大楼的居民,邻居们都亲切地叫他沈爹爹。大楼的居民们每天都能看到他巡逻的身影,打扫卫生、调解纠纷、处理突发事情。“大事小事,只要我们一个电话,他马上就会赶到”,在邻居们心中,他就是这栋大楼的物业。

长年坚持大楼环境终于变好了

楚丰阁是1998年建成的老居民楼,大楼里的房屋产权性质不一,有的是还建房,有的是商品房,以至于26层楼的高楼多年来一直没有物业。起初,楼道里垃圾遍地、高空抛物、配套设施不齐全等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

多年来,沈爹爹义务充当物业人员和保洁员,还带头成立了大楼自管队,把大楼里的活都包干了,大到帮楼栋更换供水主管道、协调安装天然气,小到帮老人买菜、清理垃圾。“自管队员起初只有8个人,之后受沈爹爹的影响,居民们陆续加入,现在已经有40多人了,因为公共环境变好了,大家住得也舒心了。”社区工作人员说。

饱受委屈先把大家的事务办好

沈爹爹为了楚丰阁大楼的公共事务,蒙受过很多委屈。

“我在自家门口扔垃圾关你什么事!”“东西放在我自己家门口又没占你的道!”过去,这些反问总在沈爹爹耳边响起,但他总是一笑置之,笑完还得继续“得罪人”。

前年大楼的供水主管道因为年久失修,6层的水管破裂,水花四溅,眼看将要流进电梯井。沈爹爹冒着触电的危险,将电梯从3层开至顶楼,保护电梯未被浸泡。

之后沈爹爹与水务集团沟通更换水管,却遭到少数居民讥讽,“老沈肯定拿了不少好处,你看他天天在那里当监工,还跟装水管的师傅发烟呢。”

沈爹爹觉得,当务之急是把大家的公共事务办好,自己的名声以后再说。“让他们去说,时间会检验一切。”

去年,大楼完成了供水主管道的更换,整栋楼的供水得到保障。

带动邻居跟他一起做义工

沈爹爹没有闲下来,因为26层楼的居民使用煤气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他继续到区里、街道、社区沟通,提出为大楼安装天然气管道的想法,终于得到支持。

今年5月,大楼开始安装天然气管道。大楼临街而建没有院子,也没有仓库存放天然气管道,沈爹爹与城管部门协商后,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将管道放在街边存放。他担心管道被偷,每天清早6时就会准时下楼看守管道。

一楼钢构店的李老板每天早上8点钟开门,都能看见沈爹爹在楼下协调安装天然气,在沈爹爹的感染下,李老板每天也帮助看守管道,有时还自掏腰包给安装工买西瓜吃,“我是搞钢材的,店里工具多,只要沈爹爹一声招呼,我马上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