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意大利众院通过修宪削减议员案 法案将闯关参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1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意大利国家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了宪法改革修正案法案,削减了超过三分之一的议会席位。

资料图:意大利国会。

据报道,在当天的众议院投票表决中,该法案共获得553票支持,14票反对,3票弃权。远远超过了通过法案所需的316张赞成票。

法案获得最终通过后,将修正意大利《宪法》第56、57和59法条,众议院法定议员席位将调整为400席,国外议员席位从12席减至8席;参议院法定议员修正为200席,国外参议员席位从6席减至4席。

该宪法修正案还规定,任何地区的参议员席位不得少于3席,现行宪法中地区参议员席位为7席;宪法修正后第59法条还规定,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任命的终身参议员席位,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超过5席。

根据意大利现行《宪法》第138法条规定,宪法修正案法案在获得众议院通过发布3个月内,倘若未能获得参议院三分之二议员支持,则可就宪法修正案举行全民公投。

根据参众两院最新预算估计,削减国会议员席位后,每年可减少超过8160万欧元议会支出。宪法削减议员案修正案如果最终获得通过,将会在下一届国会选举中,执行新的宪法规定。(博源)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