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美为拉拢土耳其 抛弃库尔德盟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10: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背后捅刀”,抛弃盟友,遭到多方指责。美国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决定呢?

叙利亚国际问题专家阿卜杜拉指出,近年来,土耳其与俄罗斯越走越近,美国此次宣布“不支持、不参与”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并将从相关区域撤军,是为了缓和美土关系,拉拢土耳其。

美国作出这样的决定是为了避免与土耳其关系恶化,土俄关系日益紧密显然让美国十分担心。尽管美国也很尴尬,但还是决定从相关区域撤军,因为这总比与土耳其交恶好。

阿卜杜拉还认为,未来叙利亚北部局势发展的关键“在于美军是否会全部撤离叙利亚”。如果美军全部撤离,叙利亚政府军有可能趁机跨过幼发拉底河,阻止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的进一步行动。届时,极有可能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

如果美军全部撤离的话,叙利亚政府军将有很大的可能跨过幼发拉底河,届时他们会与库尔德武装一同作战,抵抗土耳其的入侵。(央视记者 朱雪松)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