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交投李埠港砂石集并中心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18:0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码头前沿散货输送线系统。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李全)10月10日记者获悉,由湖北交投投资建设的李埠港砂石集并中心已于近日建成投产。

李埠港砂石集并中心位于李埠港区一期综合码头5、6#泊位,由湖北交投荆州投资公司投资建设,工程占地面积约120亩,总投资约2.5亿元,设计散货泊位2个,年设计吞吐量360万吨。

该砂石集并中心于2017年10月开建,项目采用浮码头结构,码头由趸船、钢引桥、固定平台、架空钢筋砼栈桥、跨堤架空钢结构桥、堤内架空钢筋砼栈桥及地牛等组成,并设置了专门的砂石料散货仓库及防护带抑制扬尘,满足绿色、环保要求。

湖北交投荆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砂石集并中心在建设过程中,采取严格环保措施,借助全密封式结构仓库,实现了从船靠岸到砂石运走,砂石全程不着地、堤外不见砂。

砂石集并中心散货仓库。通讯员供图

除了砂石集并中心,李埠港在绿色建港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仅环保方面的投入就占到了总投资的30%以上。目前,港区内起重机100%纯电动驱动,吊车普及了能量回收技术,岸电设施也已建成,船舶靠岸后可直接充电,雨污收集系统的建成则实现了污水“零排放”。

据悉,该砂石集并中心作为荆州市首个砂石集并中心,它的建成投产是湖北交投践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积极成果,对落实长江大保护、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