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举行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07:58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活动现场,少先队员在表演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通讯员邓静超)10月10日,我省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活动在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举行。

中国少年先锋队前身为中国少年儿童队,成立于1949年10月13日。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通过拼队徽、红歌传唱、宣读心愿卡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对少先队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新中国刚成立,开始在全国选拔少先队员,当时武昌区也只有10人入选。”82岁的退休教师魏需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批少先队员,上台回忆自己入队时的情景,与同学们分享她与红领巾的故事。“对我来说,少先队员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我将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导,热爱党、热爱祖国,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湖北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思玙说。

活动现场,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当阳市庙前镇井岗小学退休教师郑琦讲述自己与少先队的故事,街道口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邓蕴表达自己立志更好服务少年队的想法,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徐奥、周子奕、吴臻哲等分享他们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感。

来自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第二附属小学以及武汉市街道口小学的200余名少先队员齐聚一堂,回忆成长,畅想未来。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