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党建

湖北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联络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08: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林健夫)10月10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组会议在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四个注重”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联络指导工作。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省委组建了6个联络组,分别联系指导市县、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各联络组人员由对应行业系统和主管部门派出,目的是把“条条”与“块块”的力量贯通起来,更好地发挥组织优势、力量优势。

工作中,各联络组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突出自身特点,在科学指导、具体指导、有效指导上下功夫,尤其是在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上、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上加强指导,形成抓主题教育与抓行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省委主题教育办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标准高、要求严。为确保各个类别的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走过场,各联络组要盯住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加强具体指导、实施有力推动。要强化对上联络、横向沟通、对下指导,上下联动、协同用力,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对基层提出的工作需求、政策咨询,及时帮助、释疑解惑,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指出、校准偏差。

省委主题教育办强调,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共同政治责任,是一项需要多方联动、整体推进的系统工程。各联络组要扛起各个类别主题教育的指导重任,必须更加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和水平;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紧紧依靠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工作,把突出重点和推动面上工作结合起来,把联络好主题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始终保持好的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要注意统筹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