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今年前8月新增26家 在鄂世界500强企业突破300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在鄂世界500强企业突破300家境外企业超六成,其中61家美企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姜珮、实习生唐争鸣)突破300家!湖北的世界500强“朋友圈”再度扩容。10月10日从湖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前8月我省新增世界500强企业26家,至此,来鄂投资的世界500强数量达306家,数量继续保持中部第一。

印度最大的汽车公司塔塔集团、德国安联保险……踩着开放的鼓点,世界500强朝着荆楚大地陆续而来。据统计,306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共有来自美国、日本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198家,其中美国企业61家、日本企业38家、法国企业24家、德国企业15家,分居前四。

世界500强迈向湖北的步子更大了。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至今,湖北每年新增世界500强数量多在13家至18家区间。去年,湖北新增世界500强企业13家,今年前8月,新增数为26家,是去年新增数量的2倍。

来的速度更快、国别更多,世界500强在鄂的业态也变得多元。惠普、施耐德、飞利浦、辉瑞制药、康明斯等2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北设立研发中心、共享服务中心;德国西门子、美国思科、法国欧尚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在湖北设立区域总部。“它们带来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质的产品,更新颖的管理和发展理念,助推湖北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拉高湖北对外开放的标杆,夯实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深耕湖北,世界500强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西门子是第一家来鄂的世界500强境外企业,从1987年至2012年,西门子在武汉完成了“四级跳”,从武汉办事处升级为华中区域总部。“在鄂业务发展迅猛”,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中区总经理韩磊说,仅设在武汉阳逻开发区的变压器工厂,在汉10年,年销售收入平均增长20%,不少产品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