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292-305】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14:17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投票已结束。接下来,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确定最后的10强名单。

期间,荆楚网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以下为第25批湖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候选团队(自荐)的风采展示,若想了解详情,可进入“荆楚正青春”大型融媒体专题了解详情。(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292.武汉科技大学

化学与化工学院赴湖北省黄石市大王镇“青春学习志愿行,共筑理想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该实践团队一行人前往湖北省黄石市大王镇大王中学开展了长达十多天的公益支教活动,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不少知识的财富,并督促他们进行军训、学习、午睡等。此外,实践团队成员前往实践地点周边进行调研考察,寻找资助对象,帮助他们顺利地完成学业,减少一定的经济负担。

293. 黄冈师范学院

大手牵小手团队

大手牵小手团队自2016年成立至今,始终保持着公益初心,将理论付诸于实践。该团队主要面向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利用暑期组织以语数外为基础的教学辅导和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课,如:书法、美术等等……团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实践期间还受到广大社会媒体的关注,而且团队实践活动多次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志愿者网、中国未来网等网站报道,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引发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注。

294.湖北医药学院

“彩虹”健康扶贫青春行

该团队为贫困区域居民讲解国家政策,了解当地扶贫医疗保障; 还针对地方疾病开展健康知识小讲座; 也为村民们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测量血糖、血压、血脂、身高、体重等;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去到托管中心,为儿童进行身体健康体检。

295. 湖北医药学院

医路童行

湖北医药学院“医路童行”社会实践队在十堰市茅箭小学开展了为期13天以“医路童行,相守童心”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与留守儿童开展授课活动外,还通过家访等方式对留守儿童心理问题进行调研。

296.  湖北大学楚才学院

筑梦人与追梦人团队

该团队利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机会组建寻访团队,以讲述“筑梦者与追梦人的故事”为主题,以优秀教师和企业家校友访谈为切入点,开展实地寻访、撰写报告,由人及己、由感动到感悟,听取一位位优秀校友讲述他们的故事,展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为了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去筑梦、去追梦的闪光事迹,给在校的大学生们以启迪和共鸣,激励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勇往直前!

297.  华中科技大学

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赴武汉市洪山区垃圾分类调查及宣传暑期社会实践队

此实践队感知武汉市垃圾分类形势严峻,于是先后进行了问卷、走访参观、宣传等活动。在活动中,深入了解武汉市垃圾分类现状了解垃圾分类政策,实地考察垃圾填埋处理情况及未来发展,并和环境公司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最后回归校园,践行垃圾分类。

298.黄冈师范学院

“曙光山村行”公益团队

黄冈师范学院“曙光山村行”公益团队成立于2010年4月,始终以“凝聚社会力量,关爱留守儿童”为宗旨,于大别山红色老区,连续十年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于大别山区(兼涉武陵山区)留守儿童的关爱与服务,目前已惠及近5000名留守儿童。9年团队30名志愿者至武穴市四望镇高垴村服务留守儿童共200多名,分别在当地铁石小学、铁石中学进行长达20余天教学活动。

299. 湖北医药学院

红色千里行

该团队以全程步行的方式,亲身体验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学习当年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300.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暑期“三下乡”——探索星火队

近年来,红色旅游大多成为人民提高自身幸福感的方式之一,通过进入红色革命根据地,感悟革命先辈的热血,反思自身实践不足,增长才干和社会阅历,增强对历史文化的认识,从而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加以弥补,促进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从这个意义上讲,本次活动会努力实现服务与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有机统一。

301. 湖北大学

资源环境学院赴武汉“归”项目调查团队

我国现阶段资源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恶化,殡葬方式必须树立尊重、顺应、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目前,我国普及火葬与土葬,近几年也逐渐兴起树葬、花葬、海葬等绿色殡葬方式。但公众对于新型殡葬方式的选择程度不高。

针对上述问题,该团队以武汉市高密度人群场所作为研究区域,采用问卷调查方式了解当下民众对于生态殡葬的看法,探究影响民众接受新模式的因素,同时向社会大众宣传生态殡葬政策与理念,影响更多的人。

302. 汉江师范学院

精准关爱·星星点灯

2019年7月,汉江师范学院“精准关爱·星星点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十堰市竹山县柳林乡开展为期十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开展关爱乡村留守儿童、乡村教育、精准脱贫调查、环境保护等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入户探访、义务劳动、宣传惠民政策等方式,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教育、服务创建文明城市。

303.华中科技大学

赴广西“因地制宜,特色扶贫”暑期社会实践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在脱贫背景下,田东县以其特色脱贫模式在脱贫之路上取得极大成效。该团队此次实践前往广西省百色市田东县,探寻田东县的 “因地制宜,特色扶贫”模式的特色扶贫模式。并通过与政府工作人员对话和实地考察的形式了解田东县的扶贫现状,为其他地区提供借鉴。在此过程中,提升队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独立能力,吃苦耐劳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304. 中南民族大学

芙蓉仲夏梦之队

永州市因散文《捕蛇者说》而被称为“毒蛇之乡”,在21世纪的今天,这里是否还是毒蛇横行呢?在今年八月初,梦之队成员前往永州蓝山县,调查这里的毒蛇情况以及当地医疗卫生水平。他们跟随院长下乡进行公益体检活动;走访当地村民了解医疗卫生情况;在镇上进行医疗知识宣讲;与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乡村生活更加美好!

305. 江汉大学

蓝精灵

宣传标语作为社会用语的一部分,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不仅能够反映并深化语言使用规范,还能够快速地反映当下社会流行的新词新语和新的语法格式。但目前对于宣传标语的研究多停留在语用方面,专注社会文化等外部因素对宣传标语写作的影响。此团队从语法的角度出发,以武汉军运会宣传标语为研究对象,探讨宣传标语的句法结构和句子类型等方面的特点。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