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韩日世贸组织磋商韩方代表:争取尽早解决争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09: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韩日两国将在日内瓦,举行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局长级磋商。韩方首席代表、产业通商资源部新通商秩序合作官丁海官此前表示,争取尽早解决争端。

资料图片:韩国民众抵制日货。

丁海官表示,韩方将在会上阐明日本限贸措施违背世贸组织协定,并基于此讨论双方能达成的协议方案。双方有可能再进行一两次磋商。

他指出,如果难以达成协议,韩方将通过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DSB),客观地证明日本限贸措施的不正当性。

据报道,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的磋商一般由处级官员与会,但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此次磋商将首席代表级别提升至局长级,这也是日本限贸后双方首次举行高级别磋商。

当地时间9月18日凌晨,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正式公布实施《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日本此前于8月28日将韩国移出出口“白名单”。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