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五个一百”,让奋斗初心坚如磐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09:51 来源: 环球网

梦想砥砺初心,奋斗续写辉煌。

行走在奋斗征程中,“五个一百”散发出迷人的芬芳。近日,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正式公布。评选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中国新闻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提供技术支持。在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展示及终评后,每个项目最终评选出了100部获奖作品。

占据“精神C位”,找寻心灵“营养液”。自今年2月1日开通活动申报平台以来,共有超过1.2万名用户申报了2万多部作品。不分性别,无论老幼,越来越多人们点赞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推动着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五个一百”展示着国家的进步、社会的发展,以及个人的成长。每个人都能在“五个一百”评选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C位”,能够找到心灵的“营养液”。

如歌如诉,沁入心脾。文字能够诉说情感,图片更能打动人心。正能量文字作品《粽香飘︱娘亲忙碌的端午节》,其在散发节庆气息的同时,就让我们感受到了母爱的温暖。正能量图片《贵州乡村教师31年守护学子悬崖求学路》,让我们感受到了“教师”二字的分量,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使命”的内涵。专题、音视频……就如同一座“营养仓库”,“五个一百”滋养着追梦者的初心。

感动,在不经意间流淌。41岁的王岗,在人民调解工作岗位上已经坚守了18年。“王岗调解工作室”运行5年多以来,更是接待群众1162人次,受理矛盾纠纷249起,调处成功246起。杜富国自入扫雷大队以来,3年内1000余次进出生死雷场,拆除2400余枚爆炸物,处置各类险情20多起。在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黄赌毒线索排查整治行动中,“小马警官”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壮烈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30岁……

回头审视,万千感慨涌上心头。医生、工人、解放军战士、教师、大学生、志愿者……“五个一百”评选已经进行了四届,各行各业的精彩故事接连跃入我们眼帘。借助互联网,这些普通人的故事为更多人们所熟知,成为了追梦路上的精神动力。网下的正能量搬到了网上,网上正能量逐渐传递和扩散,网上网下组成了正能量的海洋……美好幸福的生活,因正能量更加香醇芬芳。

“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五个一百”评选高擎网络“聚能环”,让追梦人的奋斗初心更加坚定。越来越多身边人的奋斗故事,也“感染”着我们苦干实干、全力以赴,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最美芳华。这就是“五个一百”,在展示网络正能量的同时,激励着亿万国人浓郁家国情怀、厚植奋斗精神,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努力创造新的成绩。(寰平)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