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广州推出“家政诚信卡” 扫码便知保姆根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15: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11日上午,广州一家家政企业代表展示刚刚领到的“家政服务员诚信服务卡”。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10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广州家协”)11日发出第一批“家政服务员诚信服务卡”(以下简称“家政诚信卡”),今后雇主用手机扫一扫卡上的二维码,即可查询家政从业人员的诚信服务纪录。

广州市家协与第三方专业征信机构合作推出家政诚信卡。记者发现,对该卡扫码后,可以看到持卡人员的个人基本资料、可服务项目及等级、好评率、被拉黑次数、被投诉次数等20多项信息。

“以后不需要说很多证明自己的品行,直接把卡给雇主一扫,然后专注做好服务便可。”拿到家政诚信卡的高玉英是广州五星级月嫂,她觉得这种卡很实用,也能让雇主放心。

据了解,截至10月7日,广州共有475名家政服务人员成功通过了第三方征信机构的验证,将陆续获得家政诚信卡。

从10月起,广州市家协还将正式推出“红黑名单榜”。广州市家协会长朱德毅表示,该协会将通过家政诚信卡,将失信的家政服务人员列入黑名单,起到警醒作用。家政服务人员一旦进入黑名单,相关家政企业或人员的“诚信分”就会降低,且数据会在全网共享。

朱德毅称,该协会将对家政诚信卡实行严格管理,并着力探讨发挥其增值功能,从而推进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的规范发展。

根据广州市家协掌握的数据,目前广州家政从业人员超过35万人。(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