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军运会推动武汉城市面貌脱胎换骨 彰显现代化大都市风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17: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0月11日电(记者 徐金波)“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武汉市政府官员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即将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武汉军运会”)推动该市城市面貌脱胎换骨,品质功能获得了进一步提升。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武汉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26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5.99亿元人民币,不仅两项指标均跻身中国城市十强之列,而且游客对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的武汉旅游总体印象满意率高达99.41%。

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城乡建设局局长陈跃庆说,以上成绩是对该市“办赛事”与“建城市”相结合水平的一次检验。武汉自成功申办第七届军运会以来,以举办大型赛会活动为契机,加快城市建设发展,全力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实现“道路洁化、立面美化、景观亮化、水体净化、生态绿化”,推动城市华丽蝶变,展现最现代、最生态、最靓丽的大武汉,以最佳状态、最好环境保障军运会圆满举办。

截至目前,武汉轨道交通总通车里程跃居中国城市前列,城市快速路通车总里程达281公里,221条军运会保障线路道路破损等问题整治完毕,道路更加平整、美观、舒适、畅通,出行舒适度大幅提升;31617栋建筑不仅进行了立面整治,而且按照城市风貌进行色彩分区;城市主干道路、比赛场馆及其周边、运动员村等区域绿化已经完成,新种大树16万多株;中心城区污水收集干网基本形成,65处黑臭水体生态环境得以修复。

为展示江城独特夜景魅力,武汉市大力建设景观照明工程。提档升级后的长江灯光秀涵盖“两江四岸”25公里岸线上1000多栋楼宇、7座桥体、2座山体以及趸船码头,运用流光溢彩的灯光集中展示城市文化;飞机场和火车站及周边区域与线路,以“开门迎宾”的模式用灯光和动感画面,直观展示城市热情好客的风格和地域文化特色;“描金东湖”“水墨沙湖”“古韵琴台”“生态金银湖”等各具特色的亮点片区闪亮登场,现代化大都市风貌日渐彰显。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