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嘉鱼县老旧小区有了“红色物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08: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通讯员江开群、龙钰)10月10日,嘉鱼县北街社区金惠小区,老人们闲坐空地聊天,孩童们在干净的院内嬉戏玩耍。两个月前,这个小区还是脏乱差的模样,垃圾乱扔、蚊蝇乱飞,停车横七竖八十分无序。因与物业产生矛盾,小区业主长期不交物业费,已多年无人管理。

嘉鱼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北街社区党委牵头发动,小区党员张方为组织小区党员成立了“红色物业”。“红色物业”从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开始清理垃圾、整洁墙面、规划停车位……小区的变化显而易见。

赵金波家所在的单元楼,因下水管道年久失修,地下污水外溢,进出楼栋都得找块石砖踩在脚下。“红色物业”工作人员郑树清看不下去了,先垫付1万元,请来专业人员挖开管道,解决了这一麻烦事。事后,他张贴告示,公布账目明细。住户们看到后,主动凑钱将费用还给郑树清。“红色物业的出现,让我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找回了邻里一家亲的和睦感。”赵金波感叹。

社区管理变好了。原本已搬离小区的老党员吴宝珠,主动要求多回社区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环境越来越好了,想多来看看。”

嘉鱼县委组织部介绍,该县共有27个老旧小区,在征集居民意见后,该县号召社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大家建“红色物业”,目前已覆盖到大部分老旧小区。每个小区根据具体情况,明确“红色物业”党员分工,让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居民身边。

目前,该县主题教育收集涉及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的问题34个,涉及各镇、县直各单位的问题240个。大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40%问题已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