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雨中玩耍萌态十足 大熊猫姐妹爱上武汉下雨天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07:49 来源: 武汉晨报

春俏在后花园玩耍

通讯员陈峰 摄

武汉晨报讯(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陈立云)11日,武汉迎来了一场凉爽的秋雨。这是大熊猫春俏和胖妞来汉后,下雨天第一次在她们的后花园享受生活,姐妹俩仰着头感受绵绵小雨,开心又惬意。

大熊猫怕热喜凉,现在对她们来说正是舒服的季节。据饲养员曹骏介绍,今年武汉经历了漫长的酷夏,胖妞和春俏在空调房里足足待了2个多月,清晨不热的时候姐妹俩会去后花园遛弯,但至今一场正经的雨都没有见过。

11日早上8点多,饲养员见天上飘起了毛毛小雨,就把馆室内外的通道为熊猫姐妹俩打开。刚一开门,春俏一个箭步跑出来,玩吊椅、荡秋千、滑滑梯、挠挠树,开心地逗留在后花园不肯回家,直到快12点才回内展厅午休。

贴秋膘的季节,也是大熊猫胖妞最爱的。胖妞平常爱在内活动场里玩玩具,四处寻找饲养员们“藏”起来的美食。一到外场就爬到高处,清静地吃竹子,享受清风徐徐。

下雨天游客可以观赏到大熊猫吗?饲养员曹骏介绍,大熊猫的老家四川阴雨天多,所以姐妹花并不怕雨水,反而很享受,小雨并不影响市民观赏大熊猫。现在熊猫馆室内外的通道保持开放状态,让姐妹俩自由选择活动空间。大熊猫来汉已满3个月,姐妹花状态总体不错,随着温度降低,她们的食欲也略有增长。

武汉动物园温馨提示,市民来园参观时,如果在内参观厅没有发现大熊猫,那就去外活动场找找吧。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