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东湖高新区垃圾分类宣讲走进华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16: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丁楚风 通讯员金婵 王萍 潘婷)垃圾不分类有什么危害?国外是如何推进垃圾分类的?10月11日中午,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垃圾分类专班走进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垃圾分类我先行,建设绿色校园”宣讲。

图为宣讲现场。 通讯员供图

讲座开始前,播放了武汉市垃圾分类宣传片。随后,主讲老师介绍了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背景。随着城市发展,产生居民生活垃圾量也越来越大,对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压力。以上海市为例,每天垃圾清运量高达2万吨,差不多每16天的垃圾清运量就能堆出一座金茂大厦。随后,老师通过介绍国外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的,引出武汉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并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和技巧。

图为宣讲现场。 通讯员供图

华师大一附中光谷分校党委书记温家伶介绍,学校现有学生、教职员工3600余人。武汉市正在推行居民垃圾分类,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并通过在学校推广,从而进一步辐射学生老师家庭成员,对推进垃圾分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邀请区城管局垃圾分类专班,举办此次讲座。为了不影响正常教学,讲座特意选在午间休息时间进行。

该校八年级九班的明宁涛同学说,自己之前在网上了解到一些垃圾分类知识,知道这项工作很重要,但为什么重要,并不清楚。本次讲座,让他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接下来,我愿意参与垃圾分类实践,并向家人和同学推广垃圾分类,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他说。

图为宣讲现场。 通讯员供图

该校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生活老师、后勤人员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宣讲。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