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俄总统普京: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老谋深算”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15: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独联体国家元首理事会发言时指出,美国“老谋深算”,想出了退出《中导条约》的“借口”,这与他们的亚洲政策有关。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据报道,普京会议期间表示,美国人此次决定更加老谋深算,想出了“借口”,虽然这与俄罗斯完全没有关系,但是这与他们的亚洲政策有关。

普京强调,如今我们看到有关这些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实际情况”。俄罗斯总是遭到指控,美国称俄方违反了某些协议,但美方退出条约3个月后再次试射了中程导弹。3个月内不可能生产出类似产品,这需要工作多年,但美国这样做了。

普京指出,这非常不好。报道称,他指的是,五角大楼发言人已经宣布准备在亚洲部署导弹,并且直接公开表示,正在与日本和韩国进行会谈。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该条约。莫斯科称俄方一直在忠实地履行条约,认为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出,俄方对美国履行该条约的情况也有重大质疑。

俄罗斯与美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目前两国之间仅存的军控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曾表示,美国尚未决定是否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但延期的可能性不大。俄罗斯多次表示愿就条约延期问题进行对话。

普京表示,《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未来的命运尚不确定。(李思佳)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