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单支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获准发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19: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通讯员边俊伟)10月12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交投”)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核准的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19〕134号),同意湖北交投发行企业债券不超过200亿元(含200亿元)。该支债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行优质企业债券试点以来湖北省首支获得核准的优质企业债券,也是我省单支核准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

2018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 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规定对于符合条件的优质主体,进一步精简发行企业债券的申报流程,进一步提升企业债券的审核效率和债券资金使用灵活度,进一步打通优质企业“投融资”环节,鼓励优质主体结合自身融资需求,更自主、高效的通过债券市场开展直接融资。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核准文件,湖北交投将在两年内择机分期发行不超过200亿元的企业债券。其中,品种一为一般企业债券,不超过100亿元(含100亿元),品种二为可续期企业债券,不超过100亿元(含100亿元)。所筹资金120亿元(品种一60亿元,品种二60亿元)将用于国家鼓励支持的高速公路网计划的经营性收费公路项目。这支债券的获批,不仅对于湖北交投承担湖北交通发展战略中的高速公路建设任务、完善湖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改善相关区域通行环境、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具有重大作用;而且对于我省其他优质企业申报发行企业债券、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