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黄鹤楼首批外籍志愿者揭晓,将在军运会期间为中外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22:02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2日讯(记者彭毓颖 通讯员江萌)12日,历时7个月的黄鹤楼公园首届外籍志愿者选拔活动落下帷幕。来自韩国、泰国、也门等10余个国家的26名外籍志愿者从近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黄鹤楼公园首批签约的国际志愿者。他们将在军运会期间正式挂牌上岗,为外国嘉宾、军运会选手及国内外游客提供黄鹤楼景点讲解等志愿服务。

入选的外籍志愿者们手持聘书合影留念。黄鹤楼公园提供

在入选名单揭晓前,外籍志愿者们还需经过最后一轮实战考验。12日下午2点,长江网记者在黄鹤楼公园看到,志愿者们分为3组,分别在龟鹤铜雕、主楼、搁笔亭、毛词亭、鹅池等游客交织的热门景点进行模拟志愿讲解。外籍志愿者们用讲故事的形式,绘声绘色地讲述黄鹤楼悠久的文化故事,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围观。

来自泰国的张哲娜是武汉大学语言学研三的学生,她用现代对话的方式,将黄鹤楼《辛氏酒家》的古代神仙故事演绎得十分生动有趣。广东游客彭先生聆听张哲娜的讲解,不时用手机拍摄记录。得知这是黄鹤楼外籍志愿者选拔现场,他惊讶地说:“她是外国人吗?我觉得表现力非常好。”走进主楼,同济医科大学的李红则选择用母语英语讲述黄鹤楼壁画的故事。负责本组考核的诗词志愿者蒋珊珊说,考虑到军运会期间有不少外国游客会游览黄鹤楼,所以我们的外籍志愿者们也可用流利的英语准确讲述黄鹤楼故事,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入选的外籍志愿者们手持聘书合影留念。黄鹤楼公园提供

据了解,本次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吸引了近千人报名,先后举办了2场社会预选专场和4场高校预选专场。为了让外籍志愿者们全面了解黄鹤楼文化,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还进行了黄鹤楼古诗词、中国书法、园林建造艺术、讲解技巧等方面线上和线下全方位培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留学生选手们暑期冒着高温在黄鹤楼景点实习锻炼。他们之中有的同学可以用5种语言解说黄鹤楼文化。来自苏丹的博士生路兵为做好志愿者,来黄鹤楼几十次,将各景点知识烂熟于心。

黄鹤楼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以黄鹤楼为文化媒介,推动在汉外籍人士主动了解武汉、认识武汉、融入武汉、宣传武汉,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在汉外籍人士讲好武汉故事中的积极作用,为武汉培育多语种城市讲解员,传播武汉声音。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