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沿途都是风景!首届崇阳白崖山全国登山越野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3日19:2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13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胡向辉 李明)13日早上,雨后空气中含着桂香。崇阳县金塘镇畈上村非常热闹,在柃蜜小镇景区里,随着大家倒数十个数后,首届崇阳白崖山全国登山越野挑战赛开跑,比赛分为20公里的个人组和5公里的欢乐陡步组,来自各地的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在崇阳县白崖山风景区进行,超点设在柃蜜小镇,赛道总长20公里,其中30%硬化路面,70%越野步道,最低海拔127米,最高海拔768米,累计爬升1386米。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参加本次挑战赛年龄在18岁至65岁之间,专业选手400多名,其中有6名外籍选手。国内的选手来自贵州、广东、浙江、辽宁等地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隔一段距离便有补给点,志愿者们热情为选手们加油,给他们递上水等食物。此外,还有医护人员和安保人员,全程保护选手们的安全。

“来了!”随着大家的惊呼,上午11时许,来自青海的男子选手贾俄仁加第一个冲破终点,他以1小时31分2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随后,杨花以1小时50分10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

贾俄仁加说,本次比赛的赛道设在风景区里,赛道地形丰富,有山林、有奇石,沿途都是风景,特别是天气给力,跑起来比较轻松。

崇阳是一座千年古城,是成语“水滴石穿”的发源地。近年来,该县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建四好农村公路,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尤其是乡村旅游,来到崇阳处处是景,随时可以停下来欣赏。目前已有柃蜜小镇、大岭樱花小镇、洪下十里山水画廊、浪口田野牧歌等景区,崇阳被誊为“人间新天府、世外小桃源”。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