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童享阳光”结对帮扶3134名困境儿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19:0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通讯员喻艳飞)10月12日,记者从湖北省慈善总会获悉,“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5月28日启动以来,收获累累爱心,已结对帮扶全省3134名困境儿童,为2702名符合投保标准的困境儿童购买了“学生幼儿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新家真漂亮!屋里还有卫生间、洗澡间。”洪湖市燕窝镇九簰洲村,13岁的冰冰(化名)拉着妈妈参观白墙红顶的新房。“爸爸妈妈住这间大卧室,我住这间小卧室。”

冰冰和母亲患有智障疾病,父亲杜红庆靠打零工挣些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全家生活主要依靠政府社会救助。 今年5月,省慈善总会启动“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冰冰成为首批结对帮扶对象。

土坯房里,墙壁斑驳,厨房的屋顶被烧毁,周围荒草丛生……8月8日,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郭细苹一行人来到九簰洲村,一走进冰冰家,大家都说不出话来。

“冰冰一家居住的老村庄,交通闭塞,早已荒废,如今就剩下他们一户。”帮扶冰冰一家的燕窝镇副镇长雷平先解释,近年来,党和政府一直在帮扶冰冰一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家庭,发放了残疾人补贴,还申报了1.5万元危房改造金,但建新房还差5万元。

郭细苹当场决定资助5万元,帮冰冰一家建新房。在当地政府、志愿者、村民的协力帮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冰冰的新家就建好了。9月25日上午,鞭炮声中,省慈善总会志愿者、乡亲们,驾着三轮车帮助冰冰一家搬东西。

搬进新家,冰冰迎来新生活。省慈善总会表示,除了每年继续资助冰冰3000元生活费,还将送冰冰到特殊学校学习,安排志愿者定期关爱孩子。 临别时,冰冰特意跑到村口挥手送别志愿者。慈善阳光雨露,正悄然滋润孩子的心田。

由省慈善总会主办的“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项目,旨在助力保障省内困境儿童生存、发展、安全权益,加快形成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格局。项目帮扶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款项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拨付。公众在手机上按区域选择要资助的困境儿童,可通过直接捐赠、设立基金方式实现便捷结对。资助方可在线查看由慈善志愿者发布的回访图文,也可通过手机上传自己回访的信息便捷反馈。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