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热干面豆皮小龙虾 军运村“舌尖”上的荆楚味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08: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汪洋

10月13日,武汉军运村首个媒体开放日,近百名记者探访全球军人的赛时之家。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探访发现,村内有一条名为“强军路”的道路,横贯东西,将军运村分为南北两块。

南边是居住区,路边为商业街;北边则是运动员餐厅、工作人员餐厅和停车场。

沿着这条道路行走,不时可以遇见各国军人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

免费提供“扇牌”洗衣皂

“这里能不能骑自行车?”

上午9时许,来自斯洛伐克代表团的运动员Karol Dzalaj站在街头设置的军运村总览图前,问随行的中方助理。

助理告诉他,武汉建了很多绿道,军运村以外都可以骑,他竖起大拇指。

Karol Dzalaj今年40岁,与随行的教练员乘坐CA8212航班,于12日深夜先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目前住在29栋1单元。

尽管只住了一晚,他对运动员公寓赞不绝口,“设施非常齐全,服务也很贴心!”

让他印象更深的,是房间里的洗漱包。

原来,军运村为所有运动员免费提供洗漱包一套,包括面巾、浴巾、拖鞋、洗漱用品等。运动员来了之后,放下行李,可以马上洗个热水澡,卸下疲惫,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和生活中。

记者探访期间,在3栋26楼样板房看到,洗漱包内装有“扇牌”洗衣皂,为复古风格的老牌国货,让人过目难忘。

另外,公寓还有不少人性化设计:配有吹风机、热水壶、台灯、晾衣架等;针对身材高大的运动员,特意准备加长床尾凳;房间层高3.1米,门框高度2.34米,比一般房屋高24厘米,方便身材高大的运动员进出。代表团团长房间内,有独立的团长办公室,并配备小型会议桌设施,增加电视机、电冰箱等电器。

能吃到热干面和豆皮

“菜品很多,味道不错!”

中午12时,来自荷兰代表团的医务人员Helge Hollup和同伴一起走出运动员餐厅,对等候在门口的荷兰代表团助理姜小慧如此评价。

本届军运会根据各代表团人数规模,“一对一”组建2-9人不等的代表团助理团队,协助获取村内住宿、餐饮、交通、医疗、体能训练、文化活动、会议服务,出村训练参赛、观赛等信息。

中午临近饭点,姜小慧将先期入住的Helge Hollup等人送到运动员餐厅,自己再去工作人员餐厅就餐。

运动员餐厅门口,是大片的草坪。用餐过后,Helge Hollup连拍了几张芳草萋萋的照片,准备发给家人和朋友,发现没有连上WiFi,姜小慧帮他轻松连接。

军运会期间,将有100多个国家近万名军人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入住军运村,他们能吃到武汉乃至湖北的特色美食吗?“有热干面、豆皮、小龙虾,但是没有武昌鱼、洪山菜薹和排骨藕汤……”军运村餐饮服务中心副主任雷家富介绍,运动员餐厅设计了600余道菜品,以西餐为主、中餐为辅,同时还提供清真餐,包括部分本地特色美食,满足世界各地运动员的口味需求。

令人遗憾的是,武昌鱼因骨刺太多,洪山菜薹属季节性蔬菜,排骨藕汤中莲藕可能含有食源性兴奋剂成分,没有进入菜单。

黄家湖畔的军运村,外国军人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正在陆续入住。“世界军人,武汉家园。”军运村内,设有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之家、健身中心、特色商业街等配套设施,为他们提供生活服务保障。在特色商业街,引进特许商品、邮政业务、银行业务、旅游运营、长江流域非遗文化体验等多种服务;在文化活动区,几乎每天都有一场精彩的演出,带来不一样的中华文化盛宴。

精彩,正在继续。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